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冰島蜜月_0627(第一天)

DAY01


從台北、香港、倫敦Heathrow到冰島Keflavik,耗了近24個小時!

國泰CX 0465:TPE (27 Jun., 07:10) - HKG (27 Jun., 08:50),航程:1小時40分鐘
國泰CX 0257:HKG (27 Jun., 09:45) - LHR (27 Jun., 16:00),航程:13小時15分鐘
冰島FI 0455: LHR (27 Jun., 21:10) – KEF (27 Jun., 23:10),航程:3小時

其實真正的飛行時間只有18個小時,但在倫敦Heathrow機場轉機就等了五六個小時…還好在香港到倫敦這段過程一直狂睡,補足了訂婚前所耗損的精力,所以到了倫敦之後雖然等了很久,但還不至於太累。倫敦時間晚上九點,我們準備搭乘冰島航空前往目的地雷克雅維克。

-DSC00460 -DSC00470

在台灣到倫敦的兩段航程當中,黃種人的數量還算多,至少都還有一半以上的比例,但是在飛往冰島的冰島航空班機上,我們可能是唯「三」的少數黃種人,所以候機時真的感覺很突兀!可能是世面見得還不夠多,所以才會感覺不太習慣吧!

飛了三個小時之後,在冰島時間晚上11點抵達冰島Keflavik國際機場。晚上11點,太陽竟然還沒有下山!真的來到高緯度的地方了!

-DSC00495 -DSC00505

Keflavik國際機場雖然不大,但是感覺起來比倫敦Heathrow機場清爽很多。

-DSC00506 -DSC00512

接下來就要找租車公司拿車了。我們找的是Atak這一家租車公司,結果在機場內找半天找不到!後來才在出境大門口看到有人拿著牌子寫著我的名字,趨前詢問才知道原來這家租車公司在機場內沒有辦事處,所以才會用舉牌子這種方式迎接客人。在機場內核對確認完所需證件和相關文件之後,他們帶著我們走出機場大廳來到停車場。大廳外真的很冷,感覺應該在十度以下吧…講解完一些關於我們車子的注意事項後,發動引擎上路!

-DSC00529 -DSC00532

今晚(今早?)我們住的是離機場十五分鐘左右車程的 Njardvik Youth Hostel。依照從網路上看來的資料,一般在機場附近要住宿的話Alex Motel是比較常見的選擇,所以規劃行程訂房的時候女主人告訴我說我們是第一個住那邊的台灣人!不過我們到旅館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所以沒看到女主人…

弄一弄,要睡覺時已經是晚上二點多了!因為窗外還可以看到一些光線,要拉個窗廉才好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伊森大你好:
即將於六月出發冰島,想請問有關租車問題,一般而言租車費用應是不包含保險,若需另加保險的話,大概的花費為何,如果我租七天的話...

Ethan Huang 伊森晃 提到...

咦?是人間仙境的ohyaya嗎?不好意思晚回信了,因為這幾天沒有開電腦…

妳可以看我有寫了一篇花費整理,其中有把我的租車費用列出了,妳可以參考。

在冰島最經濟的方式可能是租Toyota Yaris,每間租車店都有比較不怕租不到!但我後來考量到安全,再加上我們的行李比較多,所以最後還是換了一台大一點點的車。這部份要自己衡量…

以保險來說,在一般的環島行程來講,竊盜和意外險我都有保,而有一天額外的越野4WD行程,這裡我有加保SCDW(損壞險?),以上的保險項目是用我的租車公司Atak來作說明,不同的租車公司名詞及配套會不一樣,像有些好像會把竊盜險含入一般性的租車費用。反正我是想說難得出遠門玩,花點「小錢」買保險,不要因為出了一些狀況然後要花大錢消災而影響心情…

妳的問題當初也曾經困擾著我,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再討論!另外,玩回來之後要分享一下遊記嘿!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答覆~
我想我會找qqq大的租車公司saga的樣子,因為它好像比較便宜,因為有在背包網站上看到有人被租車公司坑了一筆,所以還蠻担心的,我想我會保CDW這個險吧,好像是基本險的樣子...我們只租2wd的話,六月去環島應該沒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