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冰島蜜月_0629(第三天)

DAY03

昨天的行程很輕鬆,因為怕時差整調不過來所以當初安排時就沒有直接往景點衝。而昨天這樣東晃西晃之後,總算是比較適應冰島的天氣和交通了。那麼今天就可以開始衝景點了!行程安排如下: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國會斷崖國家公園)
Gullfoss (冰島第二大瀑布)
Geysir (間歇噴泉)

吃完早餐之後東摸西摸到差不多十一點左右才離開101民宿,離開前在民宿附近拍個照:

-DSC00754 -DSC00755

我們往東開要接冰島唯一的環島1號公路,然後在Leirvogstunga要往右(東)接36號道路。開在36號道路上,我們開始見識冰島原始自然的地貌景觀:

-DSC00888 -DSC00885

中午一點了!該吃點東西了。拿出昨天在Kringlan超市買的生菜沙拉開始嗑,就這樣解決一餐:(看Gimi的臉色不是很好就知道這生菜吃起來什麼滋味了…真是難為她了,渡個蜜月還這麼辛酸…)

-DSC00872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我們車子停在湖邊。在冰島,到了湖邊要小心!冰島的湖邊一般都會有midge(中文:蠓蚊),簡單形容就很像是不會咬人的蚊子。雖然不咬人,但是成群的midge在身體週圍亂飛也讓人夠心煩的了!當初在看資料的時候就知道midge的問題,不過一般都是在講冰島北部的Myvatn(米湖)時會提到,沒想到我們在這邊就已經先見識到它們的厲害了(不過後來才了解,今天遇到的midge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解決午餐之後很快就到了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位於Þingvellir平原,是西元930年冰島Alþingi古議會的舊址,這是世上最古老的議會之一,並於2004年收列為UNESCO世界遺產


這個國家公園血於歐亞板塊和美洲板塊的交界,所以在入口的地方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板塊拉址的景象:

-DSC00899 -DSC00927


公園很大,只能大概繞個一圈…但即使是這樣,我們也花了大概四個小時在這邊:

-DSC00917 -DSC00919
-DSC00908 -DSC00909


我們大概下午四點半左右離開這個國家公園,接著要先到今天的住宿點Laugarvatn Youth Hostel(雙人套房,一晚ISK6000,不能刷卡需付現)check in 放行李。走了一小段35號道路之後接上365號道路。這一段道路很嗆,在抵達Laugarvatn小鎮之前幾乎是沙石路,在這邊作了冰島第一次的沙石路初體驗!一開始不敢開太快,但因為一直被超車,所以慢慢的把速度加快,發覺車子比較不顛簸,而且偶而會微微失控,滿好玩的!

光看我們住宿的小鎮的名字就知道應該會有很多midge,因為這小鎮名字的字尾是vatn,就是湖的意思,有湖就會有midge啊~來到小鎮之後我們有點迷路,所以想找個人問問。我們看到了一個在草地上開除草機的婦人,接近一看,媽呀,她好像正在被midge攻擊啊!她身體週圍有成群的midge圍繞著她~但是看她一幅無所謂的樣子,不揮手驅趕也沒帶防護罩,看來是習以為常了…我下車請她報路,接著馬上連我身邊也一堆midge了!很快的結束了對話逃進車裡,往YH開。

把行李安頓好之後已經晚上六點半了,所以趕緊往Geysir間歇泉前進!離開小鎮後接37號道路往北開大概四十分鐘左右就到了Geysir間歇泉,而且在快到Geysir時遠遠的就已經看到了間歇泉噴發的景象!在噴發的地方,可以看到大家都摒氣凝神拿著相機準備補捉噴發的畫面。噴泉大概五到八分鐘會噴發一次,而每一次的噴發都在大家的驚呼聲下很快的結束。

-DSC00930 DSC00932

我的功力不夠,覺得噴泉不好拍!因為噴得高,所以要用低角度取景,而用了低角度之後,反而變成看不到要噴發前的徵兆了。所以即使已經立即的按下快門,仍就不夠快,或著是取得不夠廣…所以我很佩服人間仙境站長的耐心和功力。這裡風很大而且很冷,所以在吹了快一個小時的風之後,一定要進遊客中心休息一下暖個身子,順便買個明信片。很巧的,我們在遊個中心裡遇到了台灣旅行團!在離家這麼遠的地方還能遇到同鄉的確令人有些感動。他們是北歐團,結束挪威行程後來到冰島,這是他們的第二天,而他們才剛結束冰原雪地摩托車的行程。他們明天就要離開冰島了,所以他們只在冰島待了三天,這樣對照起來我們還有十天的行程,突然覺得我們好奢侈啊~互祝好運之後,我們離開Geysir間歇泉往Gullfoss瀑布前進。

延著37號道路走,馬上接到35號道路。開了大概半小時吧,就看到遠方有一團水氣往上飄浮,就知道底下就是今天最後一個景點Gullfoss了!下車之後,發覺風更大氣溫又更低了。

-DSC00548 IMG_3434

IMG_3431 IMG_3437

我們在這裡照完相之後,接著我們往下走到瀑布旁的平台以便能更近距離的感受瀑布的氣勢。但我們發現底下的水氣很重,所以為保險起見我們把相機收起來,免得第三天相機就掛掉!果然往下走到一半水氣多到和下雨一樣,同時瀑布的隆隆聲也越來越大了!走了十五分鐘左右就到了平台。哇,我是第一次感受到瀑布原來可以這樣千軍萬馬,這麼有氣勢!雖然他只是冰島第二大瀑布,但已經是我看過最有氣勢的瀑布了!底下雖然水氣重,但是因為週圍有岩壁遮擋所以沒有風,所以反而不像上面入口處這麼冷。瀑布看完之後回到旅客中心休息買紀念品,結果我們在這個旅客中心竟然待了一個小時半!待到人家十點要關門了我們才離開…

IMG_3443

在回程路上,看到有人騎馬:

-DSC00564 -DSC00568

因為車子少,索性在站在馬路中間拍照:

-DSC00585 -DSC00586

回到YH又是十二點左右了…超累!洗完澡之後趕快睡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從雷克雅維克到這家yh要多久時間,好找嗎?

Ethan Huang 伊森晃 提到...

Hi,

應該是三個小時車程以內可以到,位址就在往金圈三景點的35號道路上,還滿好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