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冰島蜜月_0701(第五天)

DAY05

即使昨天晚上很晚才睡,但今天早上還是得要早起,因為早上要趕到Husavik參加賞鯨行程!

當初預訂的是早上8點45分的時段,所以我們大概六點起床之後趕緊刷牙洗臉吃早餐,弄一弄七點多出門。事實上根據地圖資料從Akureyri到Husavik只有90公里,但怕路況不熟,所以我們還是提早出門比較保險。但這時天空厚厚的灰雲讓人開心不起來…

出了Akureyri城之後延著1號公路往東開,大概走40公里左右要左轉85號道路,接著再開50多公里就到了Husavik小鎮。我們在開1號公路中段山路的過程中第一次體驗冰島的濃霧。雖然有濃霧,但我們還是在八點左右到了Husavik。到了賞鰝碼頭,發現一個人都沒有!然後看了看招牌,看到招牌上的時間寫著:9點45分出發!

-DSC01450

當初在看資料時,發現我們要來的這一天剛好是最早班次由9點45分提早到8點45分的第一天,所以那時就和這家賞鯨公司Gentle Giants預訂8點45分的班次。所以我們想說也許我們太早到了,那就再等等吧…時間這麼早再加上在海邊,所以好冷啊~趕快跑到車子裡避寒!看來待會兒要拿出重裝備了,不然到時出海會冷死…

一直到了八點半才看到一位小姐出現在售票亭。我向她詢問8點45分會開船嗎?她回答說目前8點45分這個時段只有我們兩個人報名,除非能再增加5個人到達最低開船人數7人,否則就要等下一班…這小姐很明顯在安慰我,因為整個停車場就只有我和Gimi兩個人,就算十五分鐘之內來了另外五個人,但是也沒看到半個船員啊~看來要等下一班9點45分了…所以我們回到車上補眠…睡到9點多感覺外面有些人車聲,這時才在停車場看到比較多的人。這時我們到售票亭更改班次,改搭9點45分,然後就在附近照照像:

-DSC01455 -DSC01456

上船之後,我們首先爬到駕駛艙上方的觀景台卡位,然後就開始了這趟冷到爆的賞鯨之旅。

-DSC01461 -DSC01500

賞鯨要運氣,所以當初我自己其實不是很想把賞鯨排進行程當中。但Gimi是很喜歡動物的人,怎麼可能會放過這種機會?所以我還是很識相的把賞鯨排進行程…所以咧,我們就在海上吹了兩個小時的冷風,然後帶著失望結束…雖然說過程中有看到海豚,甚至有看到鯨魚,但是鯨魚離船很遠,根本就沒有像廣告描述的鯨魚就在船旁邊躍起那個樣子:

-DSC01452

不過,這趟出海也有一個很新的體驗,就是吹海風…Husavik在地理位置上差不多在北緯66度,已經很靠近北極圈66° 33′ 39″,這種地方如果天上沒有太陽,然後再加上不用太大的海風,那種冷很夠勁!再加上我又很外行的穿了一條牛仔褲,所以海風一吹來根本就直接貫穿牛仔褲完全沒有擋風保暖的效果,即使上半身夠暖,但熱不會往下傳啊~馬克吐溫說過他經歷過最冷的冬天,是舊金山的夏天。那我也可以說:我經歷過最冷的冬天,是Husavik的夏天…哈!

即使沒近距離看到鯨魚,但也要打起精神啊!

-DSC01475

回程途中竟然天氣開始好轉。大概在下午一點四十五分回到港口,下船後和船長及解說員合影:

-DSC01516 -DSC01533

回到停車場發現好幾台重型機車。冰島可以看到很多人騎重車,西方人體型魁梧,騎起重車來氣勢十足,有時在路上開車看到對面騎來一台重車,會很像古時候的騎士拿著長槍朝我殺過來的感覺!不過,我們兩個迷你的體型,在重車旁就很像小人騎大車了:

-DSC01538 -DSC01549


港口邊就有好風景:

-DSC01551 -DSC01545

因為賞鯨敗興而歸,再加上已經很清苦的連吃好幾天的沙拉了,所以決定午餐吃好一點!在賞鯨港口停車場旁邊有一家LP推薦的餐廳:Restaurant Salka。我們點了一盤龍蝦、蝦、鱈魚的trio(見下圖,ISK2450!!)、湯(忘了什麼湯…ISK900)和一杯咖啡(ISK240)。吃完午餐已是下午四點。

-DSC01563

吃完午餐之後在小鎮逛逛買些紀念品,然後五點左右離開這個可愛的小鎮前往下一個目的Godafoss。

延著原來的85號道路往回開,在接1號道路時左轉往東(右轉回Akureyri),大概十分鐘左右即可看到Godafoss。Godafoss(眾神瀑布)亦是冰島著名的瀑布景點之一,雖然氣勢比不上前天冰島第二大的Gullfoss瀑布,但仍然是一個很漂亮的瀑布。到達的時候風滿大的,再加上不是烈日當頭的中午,所以很冷!

-DSC01647 -DSC01655

有條小路可以往下走到河面,由於週圍有屏障阻隔了冷風,所以稍微可以讓身體恢復些溫暖:

-DSC01631 -DSC01682

我們在這裡待了兩個小時,在晚上七點半離開返回Akureyri。回程很單純,就延著1號公路往回走就是了。回程路上在車子行進中有照了一些照片:

-DSC01766 -DSC01787


快回到Akureyri時會經過一個可以俯瞰整個城市的觀景平台,可以在此感受一下冰島第二大城小而美的感覺:

-DSC01796 -DSC01799

大約在晚上九點我們把車停好,稍微逛一逛然後吃個晚餐:

-DSC01811 -DSC01813
-DSC01827 -DSC01830

因為回到Akureyri時已經滿晚了,所以晚餐沒什麼選擇,最後吃了不怎麼美味的沙拉和批薩:

-DSC01833 -DSC01836

吹了一個早上的冷冽海風,再加上瀑布平台上又吹了近兩個小時的冷風,回到民宿後趕緊洗個熱水澡去寒,因為明天可能還要再到北島吹一天的冷風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