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冰島蜜月_0706(第十天)

DAY10


今天要坐渡船到西南方的Vestmannaeyjar(西人島),是個輕鬆的小島渡假之旅。因為中午12:00之前要到Þorlákshöfn這個小鎮搭渡輪,所以用完早餐之後大約9:00我們就開車上路。

延著1號公號往西,路上有一個Skogafoss瀑布。但今早的天氣又比昨天更差,雨下得滿大的,所以到了Skogafoss瀑布也沒有走下車去近距離的欣賞…這也是冰島一個辨識率很高的瀑布。不同於之前所看到的瀑布,Skogafoss由網路上的照片看來在瀑布底部的地形很寬廣平坦,有仙境的感覺。

-DSC03122 -DSC03127


在通過Selfoss這個小城市之後會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走38號道路,一個是走34號道路。因為看到LP講34號道路上的Eyrabaki小鎮有機會看到海豹,所以我們選擇了34號道路。到了Eyrabaki之後,看到車外的大雨,覺得看應該是看不到海豹了…但還是撐個傘站在防波堤待了兩分鐘…

-DSC03135 -DSC03133


離開Eyrabaki繼續延著34號開,接著就左轉進入38號道路,不久,就到了Þorlákshöfn碼頭。

-DSC03136


雖然天氣很差,但在碼頭上都是滿滿的遊客,看來西人島真的滿熱門的。在路邊臨停之後,我到碼頭邊渡船公司的購票大廳去取票(單趟一個人ISK 2000,一台車ISK 2000)。輪到我的時候,我直接把列印好的訂票資料拿給小姐,然後她就講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然後我就請她再重覆,還是聽不懂…然後再請她重覆時,我發覺她不是講英文,而是講中文!有點驚訝,我就用英文問她是在講中文嗎?她說對…哇哦!眼前的金髮洋妞竟然會講中文!再聊一下,原來她有學中文,而且,是來台灣學的,她在東海大學待了四年!很想多和她聊聊,但看看身後長排的隊伍,我想我還是識相一點不要佔住櫃台太久比較好…遇到講中文的冰島人,而且是來台灣唸書的…很奇特的經歷…

接著把車子開進渡船上。照著工作人員的指示停好車之後,把隨身行李拿好離開車子,接著工作人員就拿著固定繩把車子定牢,同時我們往渡輪上層的休息區走。第一次坐這種大形可以運車的渡輪,滿新鮮的!休息區很大,而且有很多區塊,同時還有提供速食餐點,而今天的午餐就是吃渡輪上的速食解決掉的。

在將近三個小時的航程中,除了填飽肚子之外,接下來就是寫明信片、到甲板上看風景、看西人島攝景書還有睡午覺…

-DSC03147 -DSC03148


船快進港時,大家開始往出口移動。雖然人很多,但感覺秩序不錯,沒有那種兵荒馬亂的逃命景象…

將車子駛離渡船之後就開始認路找今晚的民宿GISTIHEIMILIÐ HREIÐRIÐ (雙人雅房,一晚一間ISK 5800)。照例,我們還是迷了一點點路…首先是找不到地址,找到之後卻發覺因為單行道的關係所以不能彎進去,所以只好再繞了一下路。下車之後發現主人竟然不在!主人留了字條說要一個小時之後才會回來…當初在訂這間民宿的時候就知道主人Ruth除了經營民宿之外也會帶團遊西人島,所以看到這字條不算太意外,所以我們就開車到處晃晃。

首先要去郵局!中午上渡輪後要寫明信片時,摸摸口袋發覺口袋裡怎麼有一把鑰匙?掏出來看才發覺原來是昨晚民宿房間的鑰匙!這時主動和民宿主人聯絡,她說如果我能寄回給她的話她會很感激…我就回她說到了西人島之後我會寄還給她。

這是第二次進冰島的郵局,感覺還是不錯,光線明亮而且配色也很活潑。

-DSC03228 -DSC03235


將鑰匙寄出之後,到西人島遊客中心再了解一下接下來的時間要去那裡玩。走出遊客中心後,我們往南端去找puffin鳥!

-DSC03284


在這裡又看到了熟悉的puffin鳥!島的南端風很大,不過puffin好像就是喜歡待在風大的地方,之前去的Gimsey島也是這樣。不過這樣要拍照就很困難,首先因為puffin都在懸崖邊,所以相機的焦距都要拉到最大,一旦焦距拉到最大之後,加上風大拿不穩相機,所以一直失焦,要拍好不容易…

-DSC03290 -DSC03296


有一隻puffin在強風中表演逆風空中停留:

-DSC03301 -DSC03303

-DSC01019


南端實在是太冷了,所以待了一個小時就受不了閃人。開回民宿之後終於看到了民宿主人Ruth。她帶我們進房間之後就稍微明說了一下設備和介紹整個島上的景點。她說我們運氣不錯,雖然天氣是陰天,但因為風大所以會有比較多的機會看到puffin。Ruth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喜很puffin的人,所以整間民宿的裝飾都和puffin有關,puffin壁畫、puffin吊飾和puffin枕頭…

-DSC03377 -DSC03379

DSC03382 -DSC03384

-DSC03386 -DSC03388

Ruth告訴我們晚上七點可以到民宿對面的戲院看火山秀,所以我們就趁著這段時間到處走走。在民宿門口看到Ruth養的小狗(忘了叫什麼名字…冏)

-DSC03369 -DSC03524


在民宿西邊有個足球場,而且聽說在隔天我們要離開時有場比賽。

-DSC03409 -DSC03443


晚上七點的火山秀是民宿主人Ruth家經營的小戲院,專門播放西人島當初1973年火山爆發的故事。

今天終於比較輕鬆,沒有趕行程的壓力可以稍微喘一下…所以看完火山電影之後,很早就回民宿休息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拍的puffin好清楚喔!
真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