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冰島蜜月_0708(第12天)

DAY12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要到Landmannalaugar探險!

昨晚很悽慘的在車上睡了一晚之後,大概早上八點多就感覺外面有人車走動的聲音了,看看外面,原來租車公司已經開門了。走到櫃台說明要換四驅車,租車公司也把我們開了好幾天的Corolla仔細的檢查了一番,確定沒問題之後完成還車手續。接著,我們開始把行李移到今天的四驅車Suzuki Grand Vitara(一天ISK 20460)。因為我在台灣也沒開過四驅車,所以請工作人員稍微講解一下。說明完之後,出發上路!

出城之後延著1號公號走,途中會經過冰島南部第一大城Selfoss。我們在此停留找了一家LP推薦的Guðnabakarí麵包店吃早餐。可能是口味不合吧,我們覺得並沒有特別好吃…

離開Selfoss之後繼續延著1號公號開,大概15公里後要左轉30號道路,再開個15公里左右會接32號道路。在Selfoss時是大晴天,但是開到這一段路時看到天氣不是太好,覺得有點擔心…

-DSC03692 -DSC03697


32號道路開了大約40多公里就會接上F26號道路。接上F26號之後,就開始感覺不太一樣了,路況比一般砂石路又更原始了!可以想像這時如果下了大雨或者是下了雪的話,可能根本就看不到路的軌跡!難怪看資料都說一年當中F道路能通的時間很短,而且建議出發前要查一下路況。

-DSC03742 -DSC03747


延途不時可以看到有人騎腳踏車,甚至還有人徒步健行!真的很佩服這些人:

-DSC03713 -DSC03761


途中停在某個湖面拍照(寫這篇遊記時翻地圖覺得應該是Hrauneyjalon湖,不是什麼有名的地方…):

-DSC03781 -DSC03765


這時,又看到了一堆慘死的midge…一路上都在殺生造孽…

-DSC03784 -DSC03783


離湖面不遠處有個置高點,可以俯瞰剛剛的湖面和另一側的火山口:

-DSC03799 -DSC03800

-DSC03803 -DSC03804


置高點之後就是F208道路,大約15公里接到F224號道路,不用多久,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Landmannalaugar。

但在進入Landmannalaugar之前我們有個問題,就是入口處有個河流,我們要涉水而過!在入口的地方我們停留了20分鐘,我下車去看別人渡河,發覺水深好像會超過我們車子的排氣管…而且,我們目睹有一車的女生在河的中間車子熄火,而且再也發不動了!然後就泡在河中間…冏…

看到這一幕真的令我有點卻步,能不能過得去真的沒把握…要是車子泡水壞了,那不就要再付給租車公司一筆維修費?正在猶豫的時候,我突然想到繞個路好了!我把鞋襪脫掉,下水延著河流的邊邊走,想找有沒有比較淺的渡河路徑。嗯,的確有比較淺的地方可以渡河,有信心之後回到車上延著剛剛走過的路開,同時切到四驅檔位並猛踩油門,最後總算成功渡河。

Landmannalaugar是個露營的好地方,一大片的營地札著各式的帳蓬:

-DSC03903 -DSC03913


營地旁有遊客中心,提供露營之外另一種住宿選擇。遊客中心旁還有盥洗的地方,洗澡廁所都不是問題,滿完善的!

-DSC03820 -DSC03830


Landmannalaugar也有一個著名的溫泉,只是這回我們就不下去泡了,只有意思意思脫個鞋子泡腳照個像:

-DSC03839 -DSC03848

-DSC03881 -DSC03883

-DSC03926


大約下午17:00左右,天上的烏雲越來越多…最後竟然開始下起大雨,只見大家紛紛躲進帳蓬或是車內。我們也趕緊衝進車子裡,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開始往回程出發。

-DSC03918 -DSC03923


F224之後不接原來的F208而改走另一條F225號道路,因為這個選擇讓我體驗到在冰島最驚心動魄的一天!

-DSC03933 -DSC03945


我們是朝著西方前進,而且詭異的是我們山區都是厚厚的烏雲,但是遠方的西邊天空邊卻有陽光透射出來。再加上路面都是深黑色,而且雨勢又大,所以這時的陽光反而變成阻礙視線的因素讓我根本看不到前方的路!到後來我幾乎是快要貼到擋風玻璃前在看路…

路上還不時可以看到汽車空在路邊,不曉得車上的人去那裡了,在這種荒涼的地方會有什麼好玩的呢?車上的人會不會被溪水衝走了呢?很有想像空間,很詭異的感覺…路途中還有好幾處地方要涉水過溪,只不過這時就沒有閒功夫下水去探溪流的深淺了,直接排到四驅檔之後大腳油門踩下去,憑著直覺硬闖!還好都沒熄火…

離開Landmannalaugar走進F225之後,感覺就好像只有我們一台車走在這條路上,沒有對面來車,後面沒有跟車,前面也沒有車可以跟…惡劣的路況和昏暗的視線讓我開得神經緊繃,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開在正確的路徑上…這時就在後悔剛剛沒有走原路回去,至少路程比較熟悉的話開起來會比較有把握一點…

幸運的是我們後來看到了一台公車,有一種在大海漂浮抓到救生圈,如釋重負的感覺…至少證明剛剛走了半天的路應該是對的,然後前面有車子可以跟的話,就不用耗費眼力去看路了。

最後總算接到26號道路,結束F225的驚險路程。26號道路開了40公里左右就接回1號公路,然後再開30公里回到Selfoss,這時候天氣又突然變得很好,這也讓我體驗到冰島多變的天氣…在Selfoss我們看到一家肯德基,想說吃吃看有什麼不一樣。結果真的滿不一樣的,非常難吃!雞肉都乾乾的…

我們大概20:00左右離開Selfoss要回到雷克雅維克。走回停車場時,發現車子後面的車牌竟然不見了!一定是剛剛涉水過溪時被溪水衝掉了…好扯啊~~~

-DSC03955


回到雷克雅維克大約是21:00,並且很快的找到今晚要住的Hotel Reykjavik Centrum「旅館」(一晚ISK 25900)!(即然是蜜月之旅,至少要住一天旅館才說得過去)。Check in 時櫃檯告訴我我們原本訂的是double room,但是因為我們是蜜月的關係,所以他們主動免費幫我們升級成Junior suite(一晚ISK 39900),真帥!Junior suite有上下樓, 樓下的格局是客廳、浴室和陽台,樓上就是單純睡覺的地方,只擺了一張雙人床。Junior suite好像只有一間,外觀上可以用陽台的位置很清楚的知道我們房間的位置:

-DSC04043 -DSC04042


陽台底下是雷克雅維克最古老的街道之一Adalstraeti:

-DSC04018


Hotel Reykjavik Centrum的主體結構是由18世紀的建物改建而成:

-DSC01086 -DSC01088


將行李整頓好之後,21:30我們開始到旅館附近走走。旅館位於市中心,所以很快就到了「鬧區」。在Adalstraeti街上有一家冰島少見的24小時便利商店:

-DSC03986 -DSC04003

-DSC03971 -DSC03974


23:00回到旅館休息。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熱血的一天啊!!
在沒有路的路上開車的感覺
還涉水@@
真的是在冒險
真懷疑那些大形旅行拖車怎麼辦到的!!

不過風景真的是世界級的
好想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