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冰島蜜月_後記

這個耗時四個月(其實應該是「拖延」了四個月)的遊記終於寫完了。本來很想把路程距離和時間記載下來,但寫到後來因為時間真的隔了太久所以很多細節都忘光了…

很多人問為什麼我們會選擇冰島。我們只是想找個文明進步、離台灣遠而且特別一點的地方,我想冰島應該滿符合這些條件的。說真的,當初我只知道冰島有漂亮的風景,但我不確定到底好不好玩,有賭博的感覺。

其實如果是想要以渡假的方式來渡蜜月的話,冰島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因為既然是渡假,就應該是要輕輕鬆鬆停在一個定點,然後什麼事也不做奢侈的消磨時光。但是冰島太多景點了,如果是第一次來冰島的話只停留在幾個點實在有點可惜…

相反的,冰島的確是觀光旅遊的好地方!天然又原始,而且冰島人說英文也可以通,整個觀光的基礎建設和配套也很完善。同時,冰島也可以說是探險的好地方!我們這次只延著環島公路繞了冰島一圈,其實冰島廣大的中央山區才是更原始更刺激(更危險)的地方。

另外,一路上開車都開著收音機聽流行歌,所以有些歌會讓我想起在冰島的開頭幾天(有稍微記一下DJ的介紹,然後回台灣後再查正確的歌手和歌名):

Timbaland的「The Way I Are」讓我想起第二天要開往雷克雅維克的路上:

Fergie的「Big Girls Don't Cry MUSIC VIDEO」讓我想起第二天的雷克雅維克:

Mika的「Big Girl (You Are Beautiful)」讓我想起第三天的金圈之旅:

Sean Kingston的「Beautiful Girl」也讓我想起金圈之旅:

Enrique Iglesias的「Do You Know? (The Ping Pong Song)」讓我想起第四天的Stikkysholmur:

即使離開冰島已經五個月,但還是會藉由Iceland Review的RSS來繼續關心冰島的一切。好想再去一次冰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