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冰島蜜月_0630(第四天)

DAY04

今天要作600公里腳軟長征,要一路殺到北方大城Akureyri!

雖然昨天晚上很晚睡,但是今天還是七點多就爬起來了,因為要寫明信片…這趟旅程下來,我覺得其實寫明信片是件苦差事,我要寫給爸媽、祖父母、大舅和三舅總共四份,到旅程後半段再加一份是寫給自己的,所以最多要寫五份!每次一寫下來都要花一個小時,因為不是每天寫,常常是累積三、四天才寫,所以這樣一來就得花很多時間來處理這些事情。但是回到台灣之後由他們收到明信卡開心的反應來看,這辛苦是很值得的!

把第二和第三天的明信片補完之後,接著把旅遊書拿出來翻,因為今天要長征啊!還是趕快把路順一順比較安心。當初在規劃的時候就一直拿不定主意到底要不要去西部半島的Stikkysholmur,不去的話,路程可能會縮減只需400多公里;若去的話,路程會增加到近600多公里…很令人苦惱啊~沒想到到了現在還是沒辦法作決定…好吧,只好且戰且走,隨機應變了!

吃完Gimi準備的早餐之後,就開始打包行李準備離開。離開前到YH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郵票,把明信片貼好郵票之後投進郵筒。接著加了冰島第一槍油!看看到加油機的油價表上寫著一公升60多元台幣時,突然感到一陣暈眩~這是台灣的兩倍啊!再加上在台灣從來沒自己拿過油槍,所以有點手忙腳亂。摸索了一下,搞定!離開Laugarvatn小鎮時大概是早上十一點左右。

-DSC00936 -DSC00939

離開小鎮之後馬上接上刺激的沙石路365號!比起昨天,今天就開得順手多了。其實有點搞不太懂為什麼有些路不鋪上柏油…我猜是因為冰島人很重視環境,所以儘量不破壞自然環境的關係吧。

-DSC00958 -DSC00980

中午十二點以後天氣開始慢慢變好,這時也已經接回鋪有柏油的36號道路。在接回1號道路之前,其實在36號道路上有許多風景值得停留好好拍個照,但因為我們今天時間很緊,所以沒辦法停留太久,只能停一二個地方拍拍照:

-DSC01104 -DSC01105

快接到1號道路時我們看到了路牌上寫著「往Akureyri 398公里」,好遠啊~接上1號道路後我們沿路北上,穿過冰島唯一的海底隧道後接上503號道路開往Akranes。有意思的是,以北上方向來說,是在穿越海底隧道之後才收費(過路費是多少有點忘記了…)

-DSC01149 -DSC01160

為什麼要來Akranes?因為LP(Lonely Planet)說:

Home to an excellent museum, a decent beach and some lovely old wooden building, the town is worth a brief detour on the trip west.

雖然書上這樣寫,但是書上說的我們都沒去,停留了半小時之後就離開這個安靜的小鎮!

-DSC01178 -DSC01181

-DSC01176

我們出小鎮之後走51號道路北上,不久就再度接回1號道路,開了大概半小時左右到了Borgarnes小鎮。這個時候Gimi和我已經很想睡覺了,所以我們找了一個靠海邊的堤防把車停好,然後開始睡午覺。睡了半小時之後我先睡醒,看到Gimi還在睡(明明是我在開車,為什麼Gimi反而比我累啊??),我就下車走走。這裡有一個有名的Borgarnes Settlement Center,但我沒有太大的興趣,再加上要買門票,所以我只有在驗票入口附近晃晃而已。接著我走到海邊看海。我在這邊第一次發現冰島的海面竟然出奇的平靜,一點海浪聲都沒有!依據在台灣的經驗,不管風再怎麼小都可以聽到海浪聲,但在這裡真的都聽不到海浪聲!很新鮮的體驗…

回到車上等到Gimi睡醒後,接下來就要打起精神往下一站前進了!在這裡就要作決擇了,接下來左邊是532道路往Stykkisholmur,右邊是1號道路往Akureyri…看看手錶,三點半…嗯,反正冰島都不天黑的,玩再晚都沒關係…好吧,那就往Stikkysholmur衝吧!

踏上532道路,不久就接到54號道路。西部半島的感覺和昨天和今天中午經過的西南部滿不一樣的,地勢有比較大的起伏,而且山勢較高,也比較容易看到山頂的積雪:

-DSC01216 -DSC01232

路途中經過一個Eldborg小火山口,還有不少人在火山口旁的湖邊釣魚:

-DSC00650 -DSC00651
-DSC01264 -DSC01268

54號接下來要右轉56號道路往北,接到56號之後差不多再開一個小時就可以到Stikkysholmur。在快到Stikkysholmur時我們突然看到路的左邊有一個滿漂亮的小花園,所以我們就突然往左邊切,結果沒想到這一切差點闖出大禍!因為這個小花園剛好在一個左彎道旁,所以我們要切到小花園時,彎道對面車道突然跑出一台車!我看到他時嚇了一跳,相信他看到我時也一定嚇了一跳,我們互相朝著對方衝,而這個時候我們都陷入路旁的沙石地當中,所以我不敢踩煞車(對方也很專業沒踩煞車!),幸好在要對撞之前我們很有默契的閃了過去…閃過之後慢慢把車停好,由於這很明顯是我造成的問題,所以確定Gimi沒事之後,我趕快下車朝對方走過去。這時候我其實滿擔心對方會很不爽然後衝下車來揍我,這時腦中突然想起一本書有提到將兩手掌心朝上代表友善順服不具威脅,所以我一邊將兩手掌心朝上一邊向對方慢慢走過去。對方一直待在車子沒下車,讓我有些緊張…到了對方駕駛窗口之後我趕緊向他道歉並問他有沒有受傷。結果對方也沒有出難題給我,雖然感覺得出來他有些不高興,但態度還算友善,並直說他沒事!確定雙方都沒事之後,他隨即驅車離去。回到自己的車上之後,仔細回想剛剛的狀況真的是滿危險的,這時才開始腿軟冒冷汗…定定神之後,想起剛剛彎進來是為了要照像,才和Gimi下車拍照:

-DSC01284

拍完之後上路,大概二十分鐘之後就進入Stikkysholmur市區,我們首先先到這個鎮上的小港口晃晃:

IMG_3444 -DSC01286

接著很快的找到了Stikkysholmur教堂。這是個造型特殊的教堂,有著未來派的外型:

-DSC01293 -DSC01295

我們剛到教堂時,剛好有個小鬼開著車載著兩個女生也來到教堂,結果那個小鬼來這裡竟然是來練習甩尾的!車子一直嘰嘰叫,很吵!照片上可以看到小鬼留下的輪胎痕…

教堂後面的風景也不錯,住在這邊真好,真的是我家門前有大海,後面有山坡:

IMG_3455 -DSC01299
-DSC01298 IMG_3448


我們在這個小鎮待了一個多小時,差不多六點才離開。之後就延著原路往回走,一直由56號接54號道路,然後在回到Borgarnes再接回1號道路。一般正常人是不會這樣安排的,但因為貪心想說去了Stikkysholmur至少也算是去過西部半島了…這種貪多的心態真的是很難避免啊~

-DSC01311
-DSC00676

接回1號道路之後已經八點了,而從Borgarnes到Akureyri還有315公里!想到就沒力啊~接下來就一直趕路了。若沒有到西部半島的話,原本的安排是Borgarnes之後去Hvammstangi的海豹中心晃晃,但現在看來只能下次有機會再來了…

開到北部之後開始有太陽下山的感覺了,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天氣不是挺好,再來可能是因為西邊有山脈阻擋了陽光。

-DSC01447 -DSC01431

一邊打瞌睡一邊開車,終於在十二點左右到了Akureyri。到了這個北方大城,我們又和在雷克雅維克一樣迷失方向…昏暗的光線、超小的路牌再加上長得很像又難唸的路名,真的讓人頭大!大概花了十分鐘才找到今天要入住的民宿Brekkusel Gistiheimili(雙人雅房,每晚ISK 6800)。

-DSC00724


下次不敢再搞長征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到這裡的時候天氣真棒
我去的時候又是刮風又是下雨
陰風慘慘ㄟ~~

Ethan Huang 伊森晃 提到...

喔?是這樣啊!

那看來我們剛好相反,我的冰原冰河湖,還有南部的行程天氣都不好,所以看到你的冰原和河冰河湖有太陽,很羨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