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冰島蜜月_0707(第11天)

DAY11


因為不用趕行程,所以早上起床後我們可以從容的利用民宿的廚房將這幾天還沒吃完的食物處理一下當作早餐。而昨天開車環島時看到有人在騎馬,那時Gimi就一直吵著要騎馬…所以吃早餐看到Ruth時就順便請她推薦騎馬場,後來就在Ruth的安排之下,我們來到一家騎馬場Hestaleiga(其實LP上也有寫這一家)。

-DSC03476


對於騎馬我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就只讓Gimi騎而我負責幫她拍照。一開始這位和藹的教練會抓著Gimi馬的牽繩,等到過了路程的一半之後就讓Gimi自己一個人騎:

-DSC03458 -DSC03459

-DSC03461 -DSC03464


Gimi的騎馬旅程在繞了Helgafell火山口一圈之後結束,總時間約半小時。離開前Gimi還摸摸騎過的馬和他道別。

-DSC03467 -DSC03473


西人島除了騎馬之外還有打高爾夫球可以選擇,是個很休閒的小島,只是我們平常也沒在打高爾夫球,所以也沒特別去細問價格之類的細節,只是由資料看來只知道是個18洞的球場…除此之外還有坐船環島、Ruth帶的徒步火山健行和巴士環島行程。

騎馬結束之後,我們來到Eldfell火山。雖然高度只有221公尺,但是一路上都是碎石因此抓地力不強,走起來很像第八天爬Hengifoss的感覺。

-DSC03481 -DSC03483


右圖的石堆好像就是Ruth提到她們用來烤麵包的地方。

-DSC03486 -DSC03489


野草的生命力:

-DSC03492 -DSC03490


最後花了40分鐘爬到火山頂,在頂端可以看到另一個Helgafell火山口,同時也有比較好的視野可以俯瞰鬧區:

-DSC03497 -DSC03506


火山口的西邊是1973年火山爆發時由火山融岩所形成的新生地,都還是寸草不生的荒地。

-DSC03503 -DSC03509


大約下午13:30開始往山下走,回程就比較快,大概20分鐘回到車上,些時距離16:00搭渡船的時間還有二個小時,所以還有足夠時間讓我們在街上慢慢晃。西人島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puffin的裝飾,連房子外牆的圖案和路牌都是以puffin作主題。

-DSC03534 -DSC03515


最後半小時,我們又回到民宿和Ruth告別,之後我們又特地繞去足球場,這時真的看到有足球賽準備開賽,這樣真的讓我們有點捨不得離開…

16:00渡輪準時開船。來回西人島的渡輪每天一般會各有兩個班次,但16:00是一天當中最後一班駛離西人島的航班,所以沒趕上的話就要多住一天了!上船之後就開始補眠,一直到本島…回到本島的Þorlákshöfn大約是19:00,接著就要殺去藍湖溫泉!離開Þorlákshöfn之後延著38號道路開,接著左轉進42號道路。42號道路有很長的一段路都是砂石路,而且景象都是火山融岩的荒涼地貌。然後接上427號道路,並在Grindavik小鎮接43號(還是426號?)道路就可到冰島最著名的布魯樂谷藍湖溫泉

-DSC03682


我們因為開得不快,所以竟然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到的時候已經是20:30了!布魯樂谷入場時間只開放到21:00,但是21:00之後還可以泡到21:45分,所以我們趕緊把握時間,買票完票之後很快的換好衣服殺到池子裡。

和第七天的米湖溫泉比較起來,我其實比較喜歡米湖溫泉。雖然布魯樂谷在硬體各方面都遠勝米湖溫泉,名氣也響亮很多,但米湖溫泉比較沒有觀光味,而且環境比較安靜且充滿原始的氣氛。這也有可能是因為米湖溫泉是我們在冰島第一個體驗的溫泉,再來也有可能是因為米湖溫泉我們泡了兩遍,而且泡的時間比較長的關係,所以會對米湖溫泉的印象比較好吧…

布魯樂谷比較特別的是池底有天然的白色溫泉泥,「據說」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整個冰島都可以看到布魯樂谷出品的天然溫泉泥,而且售價還不便宜!所以泡湯時我們直接把池底的白泥一直往臉上抹,有種想要抹夠本的感覺…

除此之外,布魯樂谷的硬體也頗先進。買完票之後櫃台會給我們一個手環,要進入口時將手環在閘口感應一下就可以通過。而置物櫃也是一樣,只要看到空的置物櫃並把東西放好之後,將手環在置物櫃前感應一下,置物櫃就會關閉。要取出時,也只需要將手環再感應一下,置物櫃就可打開,非常方便的設計。看到這些設備就想到台灣雖然號稱硬體大國,但是許多設施的方便性還有人性化的考量實在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泡湯都來不及了,所以沒有照泡湯照,只有泡完之後打垟的布魯樂谷照片(天氣還是不太好…):

-DSC03671 -DSC03679

-DSC03644 -DSC03663


22:30離開布魯樂谷,接著要回到雷克雅維克。延著43號道路往北,並右轉41號道路(算起來這已經是第四次走41號道路了…)。一個小時後,23:30就找到了今晚要住的民宿Central Guesthouse(雙人雅房,一晚ISK 7200)。

-DSC03690


結果民宿主人給了我們一個讓我下巴脫臼的回應,她說因為我們沒有事先打電話告知說會晚到,所以她已經租給別人了!DAMN!我還真的忘了要打電話通知,怪不得別人,不過這下子就麻煩了,要另外找地方啦!而這一天是禮拜六,所以已經有找不到的心理準備了…

果真找到1:00還找不到「便宜」的民宿,所以放棄…冏…這時肚子餓,所以開到一間pizza店買外帶pizza。因為明天早上要換四驅車,所以買好之後就把車開到租車公司停好,吃完pizza之後就把車子椅子放下來開始我們生平第一次的夜宿車內的體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痾~~
白矽泥池邊有一整桶的
池底的都被踩髒了,下次不要再塗錯囉

Ethan Huang 伊森晃 提到...

對…池邊也有…但貪圖方便就直接撈池底的抹…

還好池底的塗在臉上之後沒啥怪味道…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