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冰島蜜月_0702(第六天)

DAY06


今天主要行程是要到冰島最北端位於北極圈內的Grimsey島!

要到Grimsey島主要是靠飛機和渡輪,像我們這種預算有限的人當然是選擇渡輪了!渡輪票是來冰島之前就用網路訂好的。航班選擇不多,七月初只有星期一、三和五這三天有開船,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安排今天才去的原因。要去Grimsey的話要由位於Akureyri西邊的Dalvik港出發,所以照理說我們應該昨天去Grimsey,今天去東邊的Husavik,然後再到米湖,這樣才是順路的走法。但受限於渡輪的航班,也只好作這樣有點不太順路的安排了…

要到Dalvik港可以開車去,但是我覺得開車很累,所以就在Akureyri的公車站買到Dalvik的票,這樣在公車上就可以好好的休息了!公車早上7點50分出發,延途有停幾個小鎮卸下報紙還有一些貨物及郵件,同時也把放置在特定地點的貨物搬上公車。這種公車兼貨車的模式的確很適合冰島這個地方,有效率!

大約一小時的車程,8點50分左右到達Dalvik港。原本會擔心若公車遲到船開走了怎麼辦?後來知道是多慮了,因為船一定會等到公車把乘客送到港口之後才會開船。離開船的時間還有短短的十分鐘,照照像之後上船。同行去Grimsey的人大概十個左右,不曉得算多還是少…

-DSC01843 -DSC01863
今天也和昨天一樣大概快中午的時候就放晴了,天氣變得很好!而在三個半小時的航程之後,我們大概在中午12點30分到達Grimsey島!快抵達的時候,可以看到海面上有整片的海鳥,非常壯觀!下船之後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往南走,另一個是往北走,大家則很有默契的往北方前進,大概是想要感受一下跨越北極圈的感覺吧…

走了大概十五分鐘吧,很快就看到北極圈的地標:

-DSC01874 -DSC01876

跨越了極圈之後,大家繼續往北,要走到Grimsey的北角,也是整個冰島的最北端。一路上東拍拍西拍拍的,所以就一路落後。我們在離極圈地標不遠處的岩壁花了不少時間拍puffin這種北歐海邊特有的鳥類:

-DSC01890 -DSC01910

-DSC01898 -DSC01916

接下來途中有一段步道因為很接近海鳥棲息地,所以當我們走近這個地方時,成群的海鳥突鳥進入警戒狀態,開始飛到我們頭頂上並用排泄物攻擊我們!很恐怖,因為海鳥的數量好多啊!我和Gimi趕緊跑離現場…

再來我們花了二十分鐘才總算到了Grimsey北角,全程總共花了近一小時半,超會摸!因為我們拍完puffin,然後被海鳥攻擊完之後,就看到同船的人已經從北角往回走了!北角光看風景可能也感受不到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只能說在地理意義上這是我和Gimi目前到過最北的地方:

-DSC01929 -DSC01939

拍完照之後要開始趕路了,因為怕趕不上回程的船!回程滿辛苦的,因為上坡比較多!因為身上穿得多,再加上運動量大,很快的就滿身汗了!但是又不能脫衣服, 所以很難過啊!沒想到竟然在北極圈內汗流夾背…回程因為專心走路, 所以大概不到一個小時就走回碼頭。

快回到碼頭時因為時間還夠,所以就在極圈地標旁邊的Guesthouse Basar買些明信片。其實來了Grimsey應該是要住一夜的,這樣子就可以真正體驗在極圈看永畫的情境。我們來的這一天,好像也只有看到一個遊客在此住宿,看他很悠閒的在屋外邊看小說邊煮東西,唉…這樣才是真正的渡假啊!要離開時,女主人很熱心的問我們要不要搭她的便車到碼頭,看到女主人的熱心我們也爽快的說好!女主人開著一台陳年手排Toyota Corolla(不是現在的Altis)載著她兩個兒子和我們往碼頭開去。其實路程很近,五分鐘就到了…和女主人和她兩個兒子道別之後,我們在碼頭附近閒晃。這時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在屋外的草地上玩:

-DSC01944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小女生好像也是剛剛的民宿女主人的女兒。這個女主人滿大膽的,就放年紀這麼小的小女生一個人在屋外玩,這小女孩將來一定會很獨立吧!和可愛的小女孩道別之後,我們就要上船返回冰島本島了。回到船上之後,竟然發現民宿女主人的兩個兒子竟然也在船上,所以就把他們抓來合照:

-DSC02040

在中途的航程,我們竟然看見鯨魚!首先是遠遠的看到有水柱噴出海面,然後看到尾鰭。只是鯨魚一直和我們的船保持一段很遠的距離。可能是船長想讓我們看鯨魚吧,他把引擎關掉讓鯨魚可以靠近我們。和鯨魚耗了大概十分鐘,他真的靠近我們了!不過他是很快速的從我們船底正下方要游過去,並沒有在我們面前一躍而起…不過,比起昨天Husavik賞鯨的敗興而歸,今天雖然還是沒看到垂直躍起的鯨魚,但至少看到了水平游過的鯨魚,哈!

回到Dalvik港已經晚上八點半了…

-DSC02064

坐公車回到Akureyri巴士站後,我們開回這兩天所住的民宿照像:

IMG_3470

然後再開往今晚米湖的住宿地Helluhraun 13(雙人雅房,一晚ISK 9000,只收現金,無網站)。早先我們有知會民宿主人我們會晚點到,所以我們也就不用開得太趕。開了大概一個小時,我們於十一點左右抵達民宿。問了一下民宿主人現在去泡米湖溫泉(Myvatn Nature Baths,入場費一人ISK 1400)會不會太晚?主人說還來得及,不過可能沒辦法泡太久。我和Gimi考慮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殺過去!我們大概十一點半到,換好泳衣後匆匆往池子裡跳,因為這個時候的空氣好冷啊!我和Gimi很喜歡這個溫泉,因為明明是深夜了但還有些微的太陽,明明空氣冷得要命,但卻可以泡在水池裡,很衝突的感覺。再加上這裡的地勢稍高,所以視野開闊,可以同時看到天空雲彩的變化和地面多變的地形。我們只泡了二十分鐘,因為十二點營業時間已到…當下我們決定,明天還要來泡!

回到民宿之後,東摸西摸,床上躺平已是半夜二點…

7 則留言:

dashogo 提到...

你好,想瞭解的是,去Grimsey島公車+船來回是多少錢呢

匿名 提到...

你去了北極圈喔!
這個島正式我想去後來卻因為天候放棄的地方

比起藍湖, 說真的我也比較喜歡米湖溫泉

Ethan Huang 伊森晃 提到...

這個島去完之後覺得,應該要安排至少兩天一夜比較好,至少要感受一下永晝的感覺,像我們這樣只去一天,其實是很可惜的!

我也是比較喜歡米湖溫泉小巧精緻的感覺!

匿名 提到...

想請問的是,若我們訂了到grimsey的船票後要在哪拿票呢,這票是包含從阿庫瑞里公車及渡輪來回的行程嗎

Ethan Huang 伊森晃 提到...

稍微翻了一下當初訂票的信件,我們好像是上船之後再到船上的櫃檯刷卡的樣子...而公車我們沒有事先訂,是當天才在公車站買票的...

你是用什麼方式訂票的?如果你用電子郵件的話他會主動問你一些相關的細節...

匿名 提到...

今年八月初我也要到冰島自助旅行,所以,想請問你當初是怎麼訂到Helluhraun 13這間的呢?

Ethan Huang 伊森晃 提到...

用email訂的啊!

米湖的住宿還沒有著落嗎?如果八月初要去的話,現在訂可能會有點晚了…